尉氏县:“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学习教育实施“四餐式”运作
2017-04-14 00:00 来源: 尉氏县纪委

(通讯员 王水田 闫耀迎 金玉)近期以来,尉氏县纪委监察局以“公共、自助、营养、特供”的“四餐式”进行运作,助推“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确保了学习教育的效果和质量。

配“公共餐”。精心制定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学习计划和时间表,明确学习内容和时间节点,使学习有方向、有步骤、有尺度,并结合学习型机关的创建以及强化纪检干部监督工作要求,充分利用各类学习资源,开展了领导班子带头学、专家辅导学、研讨交流学等。目前,全县120余个单位落实了学习教育活动台账。

烹“自助餐”。在集中组织学习的基础上,积极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利用业余时间抓好自学,认真开展学习笔记抽查、集中讨论等活动。

选“营养餐”。围绕“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学习教育和“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举办专题报告会,重点学习市纪委《学习资料汇编》,让纪检监察干部从中汲取营养,提升监督执纪能力。现已举办专题辅导5场,千余名干部受到教育。

调“特供餐”。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赴县廉政教育基地焦裕禄纪念馆和两个警示教育点,现场学习,以案示警,切实让纪检监察干部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