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召开
2019-03-29 15:48 来源: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政法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统筹部署全区2019年政法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3月27日,祥符区委组织召开全区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李军、区委副书记何俊岭、政协主席王建强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彦涛主持。区直各单位一把手,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政法副书记、综治专干、派出所长、司法所长,区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信访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基层政法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李军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区政法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政法工作的政治定位、要求定位、责任定位,切实履行好使命职责,把政法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要突出重点,全面提升政法工作整体水平,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信心,围绕十二种重点黑恶势力,精准打击,紧盯为期三年目标不放松,适时调整主攻方向,把深挖彻查“保护伞”作为主攻方向和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创新举措,持之以恒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机制,研究解决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政法队伍。全区各级各部门和政法机关干部一定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重任、真抓实干,努力建设一个更高水平的法治祥符、平安祥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祥符更加出彩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政法委书记岳青安排部署了今年的政法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她指出,全区政法机关要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旗帜鲜明的政治意识、攻坚克难的担当意识、牢固的纪律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深入推进平安祥符、法治祥符和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升政法机关履行法定职责能力水平。要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在线索上再深挖、打击上再发力、办案上再扩展、摧毁经济基础上再彻底、“打伞”力度上再加强,持续深化平安祥符建设,全面推进法治祥符建设,积极高效服务大局,全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彦涛主持会议并要求,要认真领会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要求上来,形成抓好工作的自觉,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担当作为抓落实,下苦功夫、出真力气,要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通盘考虑、系统谋划、全力确保工作质量和成效。

会议还表彰了全区2018年度政法系统“十佳政法集体”和“十佳政法干警”、平安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区2018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对精品案件的有功人员进行了记三等功、嘉奖。

责任编辑:   开封廉政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