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向全县22个乡镇派出101名监察专员
2018-12-21 10:55 来源:

(通讯员 孙利娟)“我将切实肩负起监察职责,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始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在县纪委监察委领导下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镇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12月18日,杞县城关镇纪委书记、县监察委派出城关镇监察室主任刘红英深有感触地说。

为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今年11月份,杞县纪委监察委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家底的基础上,研究制定《杞县监察委员会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方案》《中共杞县纪委杞县监察委员会关于监察委员会派出乡镇(集聚区)监察室建设的意见》,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机构设置、监察权限、工作步骤等,并对派出监察室的建设标准、工作程序、工作制度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派出乡镇监察室履职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截至目前,全县22个乡镇已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监察室设立工作。每个派出乡镇监察室设主任1名,副主任1名,工作人员2至3名,与乡镇纪委合署办公,专职从事纪检监察工作。该县101名监察专员均为大专以上学历,平均年龄39岁,是一支高素质、年轻化的监察队伍,为更好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下一步,县纪委监察委将探索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和工作流程,不断加强对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培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和专业化水平,充分发挥派出乡镇监察室在解决基层‘微腐败’等问题上的作用。”杞县纪委监察委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开封廉政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