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一)
2019-09-26 09:03 来源: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兰考县纪委监委

9月24日,兰考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视察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风肃纪反腐的重要指示、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学、贯通起来学;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杞县纪委监委

9月24日上午,杞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切实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措施贯穿始终;要营造学习氛围,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党员大会、干部例会等形式专题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的重点;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继续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领域的专项治理和专项斗争,继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带头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全县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果实。

龙亭区纪委监委

9月24日上午,龙亭区纪委监委召开全体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重大要求上来,真正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结合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实际,认真学习领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六个方面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对基层权利的有效监督,进一步聚焦基层权力监督、生态环境保护、群众切身利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等方面的工作,真正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抓好主题教育上下功夫,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要求,以及委机关制定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以主题教育高质量引领和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鼓楼区纪委监委

9月23日,鼓楼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总书记的关怀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聚焦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检查“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要扎实履职尽责,持续正风肃纪反腐,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自身建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新起点,砥砺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着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

禹王台区纪委监委

9月24日,禹王台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深入学习领会,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紧密结合,采取组织专题学、结合工作实际学、自觉自学等多种学习方式,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要根据省市区的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聚焦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定位,以主题教育中的专项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集中专项整治为抓手,扎实推进,积极担当作为,确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禹王台区纪检监察机关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   开封廉政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