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跟进监督 创新监督 推动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2020-08-05 09:56 来源: 河南日报

7月31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专家学者座谈会和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悟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任正晓强调,要紧扣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等政策措施跟进监督、创新监督,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强化职能职责,把强化监督与正向激励结合起来,围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尽快出台政商交往正面、负面清单,对已出台的相关措施落实情况要开展督查,督促各级干部做到政商交往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推动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持续向好。要坚持统筹兼顾、协同联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通过强化政治监督和做实日常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巩固我省经济发展稳定转好态势提供坚强纪法保障。(刘勰)

责任编辑:   开封廉政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