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巡视“反馈”|省委巡视组集中向十届省委第四轮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之三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03

省委巡视组集中向十届省委第四轮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2018年10月15日至18日,省委10个巡视组分别向30家被巡视单位及其所属省辖市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

开封市禹王台区存在的主要问题:四个意识”树得不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党的建设不扎实,党建工作虚化弱化,干部选拔任用管理不规范,干部队伍担当意识不强;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有差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财政和项目管理存在廉政风险;以往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思想重视不够、整改落实不力、整改效果不好。

开封市禹王台区委书记梁东雁表示,针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要坚决扛牢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确保全面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认识上提升站位,把巡视整改工作当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重要政治任务;行动上快速落实,对巡视问题全面认领、照单全收,细化措施、抓好整改,建章立制、标本兼治,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推进上持续发力,以刮骨疗伤的决心、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为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禹王台区应有的贡献。

尉氏县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扎实,领导组织脱贫攻坚不够扎实有力,执行脱贫攻坚政策不精准有偏差。扶贫领域选人用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农村党建不能适应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需要,脱贫攻坚宣传教育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治不力制约脱贫攻坚推进,作风不扎实工作不尽责问题依然突出,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廉洁风险大。整改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不力,整改工作质量不高。组织领导不到位,部分问题整改避重就轻、边改边犯。

尉氏县委书记任洪河表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主动担当尽责,扎实做好省委巡视后半篇文章”;认真研究制定整改落实工作方案,扎实整改,确保实效;着力补齐党的建设、精准脱贫等方面的短板,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努力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尉氏应有的贡献。

通许县存在的主要问题:县委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深入,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助力脱贫攻坚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对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不重视,基层组织建设不扎实,驻村派驻监管不严;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有差距,脱贫攻坚工作作风不扎实。对扶贫项目安排不精准,资金使用不精准,脱贫成效不精准;“两个责任”履行不力,扶贫领域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尚未形成。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时有发生,“小微腐败”禁而不绝;扶贫项目监管防控力度不足,存在廉政风险。

通许县委书记钱忠宝表示,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坚决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强化县委负总责、县委常委分工负责的整改落实责任体系,建立整改台账和清单,坚决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进一步强化党委对扶贫工作的领导,完善长久立的工作机制,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这场硬仗。

范县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扎实,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够坚决;脱贫攻坚责任压得不够实,扶贫领域干部作风不扎实,脱贫攻坚施策不准,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问题多;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没有得到有效遏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脱贫攻坚战斗力不够强;落实巡视整改要求不到位,巡察利剑作用发挥不充分。

范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丽玲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坚决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反馈问题,结合脱贫攻坚“百日会战”行动,制定整改措施,台账式推进,立足治标、着眼治本,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强化责任担当,把落实整改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具体化、实践化,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到位,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范县力量。

南乐县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理论武装不够扎实;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要求,成效不够明显;政治站位不够高,对脱贫攻坚第一民生工程认识不够到位,投入扶贫领域资金较少;党建促脱贫不力,干部调整不规范;扶贫产业支撑不强,帮扶工作不精准,作风不扎实;扶贫项目管理不规范,扶贫资金监管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扶贫领域违法违纪案件频发;巡察利剑作用发挥不够,对巡视整改不重视、问题整改不彻底。

南乐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冰表示,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全面细致,非常中肯,十分深刻,一针见血,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要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整改责任,完善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把问题整改到位;将本次巡视整改与中央巡视整改、推进重点工作和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以巡视整改促进赶超发展,以发展成效检验整改效果。

台前县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扎实,落实脱贫攻坚重大战略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对意识形态和扶贫宣传工作重视不够;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农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脱贫攻坚工作作风不实,扶贫项目落实不够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扶贫领域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多发;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不够有力,存在敷衍应付现象。

台前县委书记常奇民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切中要害,对我们的工作是极大的促进。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格按照要求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把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将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2019年实现脱贫摘帽,以优异的成绩向省委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