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召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改推进会
来源:通许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02

通许县召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改推进会


10月 30 日下午,我县召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改推进会。各乡镇行政一把手和县直单位分管财务工作的领导参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田晓旻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翔主持。

会上,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袁顺利通报了近期县纪委监委对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情况,并就存在问题下步整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田晓旻对我县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过程中存在的18个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剖析,就下一步问题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一把手“五不直接分管”规定,一把手要监管到位;二是主管部门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财政部门要落实财务管理责任,审计部门要落实财务监管责任,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落实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的监管责任,县级主管领导要落实好“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齐心协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三是从现在开始,各单位要对 2019 年以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自查自纠,自查自纠要真,整改要迅速及时,要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帐,整改要落实到具体责任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要及时跟进。财政局要加强对各单位财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完善财务管理制度,落实局班子成员联系乡镇财政所制度;审计局要在财务审计后提出整改意见并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其他监管部门要坚持“谁监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谁发现问题谁督办”原则,把握政策,坚持原则,坚决做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改的督查督办工作。

田晓旻最后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实质,按照问题整改的要求和步骤,做到动员部署快、自查自纠快、整改落实快,要以此次问题整改为契机,全面开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县纪委监委要加大督查力度,对整改不力的,要对相关单位主要领导进行约谈,并对相关问题进行通报,情节严重的将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