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制创新|兰考县纪委监委开展“一乡一品”和“365”监督工作观摩评比活动
来源:兰考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1-04-15

4月14日下午,兰考县纪委监委对全县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一乡一品”创建及村级事务“365”监督机制推进情况进行观摩。该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部分科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及部分特约监察员参加。

观摩组先后来到桐乡街道王庄社区、惠安街道桐裕印务公司、兰阳街道、三义寨乡白云山村等乡镇(街道),听取各观摩点关于“一乡一品”和村级事务“365”监督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陶长生对“一乡一品”创建主题、方法、效果、下步思路等进行了点评。

参与人员纷纷表示,“一乡一品”创建和村级事务“365”监督工作是当前的重点任务,思想上将更重视、认识上更提高、态度上更端正,要在求实效上下工夫,努力把“一乡一品”创建高标准高质量持续推进,打造成真正的品牌。并及时解决村务“三公开”内容不规范、不全面等问题,真正打通惠民“最后一公里”,从源头上遏制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