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考县纪委 关于对公车使用情况监督检查的通报
来源:兰考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1-04-08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持续增强警示震慑作用,4月3日-5日,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会同县财政局、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对“清明节”期间全县各单位公务用车使用及封存报备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大部分单位公务用车能按时履行封存及使用报备手续,且严格按照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节假日期间公务用车封存停驶的通知》(兰事管〔2019〕8号)文件要求规范停放公务用车,但县中心医院存在公车管理不规范、未报备现象。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该单位司机岳朝清将车牌号为豫BC8D21的公务用车于2021年2月18日至4月3日停放在人民路西段一餐馆门前。此外,该单位四辆公务用车均未履行公车封存及使用报备手续。

经研究,责成县卫健委按照公务用车管理相关规定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理,并将处理结果报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上述问题说明,我县部分单位对节假日期间公车使用及封存问题未引起足够重视,执行规章制度不到位。各级党组织要举一反三、对标整改,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将节假日期间公车封存使用报备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坚决杜绝公车私用,不按程序报批,审核把关不严,错报、漏报等问题的发生。县纪委监委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坚决查处,严肃追责并予以通报,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