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考县纪委 关于对“三有三强”驻村工作队驻村工作纪律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兰考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1-04-09

4月7日-8日,县纪委监委会同组织部、深改办(督查局)联合组成4个检查组,对全县16个乡镇(街道)“三有三强”驻村工作队驻村工作纪律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共抽查87个工作队305人,其中254人在岗,51人不在岗(24人请假;10人不在岗未履行请假手续,经核实从事单位工作;17人不在岗且未履行请假手续)。现将监督检查发现问题通报如下:

一、不在岗且未履行请假手续17人

县农业农村局驻红庙镇夏武营村工作队队员陈森森;县市场监管局驻葡萄架乡王庄村工作队队长魏留超;县科工信局驻仪封镇刘岗村工作队队员杜丽萍;县人社局驻仪封镇谢庄村工作队队长张趁新、队员林铁森;县公安局驻考城镇南李庄村工作队队长任海光;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兰考分局驻考城镇刘土山村工作队队长魏德峰;农发行驻考城镇郑庄村工作队队长王帅;农商行驻小宋镇东南园村工作队队员孔庆勋;县法院驻谷营镇朱场村工作队队长刘建平、队员雷孟林;县司法和信访局驻葡萄架乡韩湘坡村工作队队员郭凯、张晨光;县工商联驻红庙镇庙台村工作队队长张月菊,队员张莎莎、宋向荣;县公安局驻葡萄架乡何庄村工作队队长葛庆德。

经研究,决定对以上17人全县通报批评。

二、不在岗未履行请假手续,经核实从事单位工作10人

县城市管理局驻小宋镇东邵二村工作队队长李凯在单位开会;县司法和信访局驻小宋镇西村工作队队长赵中华在县党政会议室开教育整顿大会;农商行驻小宋镇东南园村工作队队员程国选在总行开会;小宋镇驻小宋镇小宋村工作队队长马永超在镇里开会;县科工信局驻葡萄架乡赵垛楼村工作队队员田洪兴在单位筹备营商环境会议相关工作;县科工信局驻仪封镇刘岗村工作队队长杨龙在单位筹备营商环境会议相关工作;县发改委驻南彰镇胡里村工作队队长高庆杰参加县政府常务工作会议、队员陈震去省发改委开会;县司法和信访局驻葡萄架乡韩湘坡村工作队队长李海云在单位准备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大会相关材料;县金融工作局驻小宋镇北村工作队队长闫文龙工作岗位调整至县域发展促进中心,在单位交接工作。

以上10人在驻村期间从事单位其他工作,涉及单位和个人要引以为戒,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认真开展驻村工作并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确有特殊情况,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驻村工作表面上是住不住的问题,实质上是能不能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开展帮扶的问题,只有安心住下来、严守工作纪律,才能和群众拉近感情,增强帮扶认可度,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在全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过渡时期,希望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强化驻村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在规定时间节点内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县委安排的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驻村工作纪律、作风不实等问题进行严肃处理,为强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