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以“绣花功夫”回访唤“初心”
2020-10-16 15:13 来源:

“一开始想着不会产生太大影响,感谢纪委干部对俺的纪律教育和耐心疏导,让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10月13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的通许县竖岗镇李庄村党支部书记王某在接受县纪委回访教育时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通许县竖岗镇某村党支部书记王某将其本人参加红白喜事支付的礼金500元、看望病人支付的慰问金200元,列入该村村帐,用集体资金予以报销,王某在收到处分决定后,该县纪委和乡党委多次进行回访教育和疏导,引导他调整状态、积极作为,使其最终放下了思想包袱,全身心投入本村工作。

据了解,自监察体制改革以来,通许县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成立回访教育小组,在回访教育过程中采取专题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编印案例、赠送党风廉政杂志、发送廉政贺卡或短信等方式进行。运用“三结合”方式不断完善回访教育制度,建立回访教育管理台账。与此同时,延伸检查处分决定执行情况,重点检查纪律处分决定的送达、归档和职务职级、工资待遇调整等情况,坚决杜绝处分决定执行“打白条”现象的发生。

“我们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反思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逐条落实,对每起案件的执行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跟踪,持续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通许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田晓旻说。

截至目前,对43名受处分人员进行“暖心”回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21个,进一步激励农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农村基层治理和清廉村居建设各项工作。(李依芳)

责任编辑:   开封廉政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