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聚焦“两个维护”突出抓好政治监督
2021-04-15 16:14 来源: 开封廉政网

“张大叔您好,我们是咱区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我们想了解一下在动员你搬迁的过程中,我们的工作人员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等违规违纪行为。”4月9日,鼓楼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瓮城项目的搬迁群众进行走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古城保护和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鼓楼区纪委监委在州桥遗址展示、瓮城、南光明街等重点项目实施过程中,靠前监督、主动监督、全程监督,杜绝发生违纪违法行为,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为宋都古城保护修缮工作提供纪法保障。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围绕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有关部署,组建4个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先后到15家重点企业、260余家五小门店、5个学校和2个景点督导检查,实地了解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和服务保障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8个办事处及区直有关部门整改问题190余个。

同时,围绕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加强监督,制定下发《鼓楼区巡视巡察整改责任追究暂行办法》,该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委组织部、区督查局成立督导检查组,对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开展督导检查4次,给予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10个单位通报批评。出台《鼓楼区委巡察成果运用暂行办法》和《鼓楼区党政领导干部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制度(试行)》,进一步明确鼓楼区委、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和县级领导干部推动巡察整改责任和具体措施,完善整改监督机制,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我们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要陪同接待、直奔单位、直达现场’的‘四不两直’工作法,重点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监督。”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谈到加强政治监督时说。(鼓楼区纪委监委 李昊轩)

责任编辑:   开封廉政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