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亲子阅读育家风
2023-06-08 09:33 来源: 开封市纪委监委

“这儿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在这里和孩子共读一本书,享受幸福的亲子时光,非常美好。”6月5日,在杞县城市书房参加亲子阅读活动的张女士说道。

为更好推动家庭教育,培育良好家风,近期,杞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县图书馆等部门,在该县东湖城市书房举办“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优良家风”主题亲子阅读活动,倡议广大家长和孩子通过共同阅读的方式,营造家庭书香气息。

书香缱绻,岁月染香;以书为媒,亲子共读。活动现场,孩子们积极踊跃地和家长分享自己喜欢的廉政小故事,家长之间也通过交流互相了解教育孩子的理念方法,共同探讨如何树立好家风、立好家规、担好家责,共同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好家风是家庭育人的宝藏。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推动相关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亲子阅读活动,在家庭中建立“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让书香充溢每一个家庭,用阅读来传递良好的家风家教。(杞县纪委监委 董亚光)

责任编辑:   葛颂 肖小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