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学”感悟 | 以学铸魂强根基 实干笃行谱新篇
2023-04-27 10:28 来源: 第九审查调查室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纪检监察干部要以省纪委监委开展的“四学”活动为契机,真学笃学,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实干担当、学出过硬作风,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对党绝对忠诚,凝心铸魂强根基。“天下至德,莫过于忠。”对党忠诚是纪检监察机关与生俱来的政治基因。对党忠诚,就要通过“四学”活动,在深学细悟中筑牢思想根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责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在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练就过硬本领,实干笃行显担当。干事担当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在正风反腐高压态势下,贪腐手段花样翻新、方式更加隐蔽多样,新型腐败、隐性腐败层出不穷。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四学”活动,不断加强学习,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审查调查室人员要对每起办理完毕的案件,认真总结分析、查漏补缺,严谨规范稳慎开展审查调查,以实干实绩彰显担当作为。

严守纪律规矩,正己修身作表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提高自身免疫力。”纪检监察队伍作为党的纪律部队,更应做严守纪律规矩的表率。要通过“四学”活动,让正己修身成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的鲜明底色,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经常自我检视剖析、时刻保持敬畏之心,严格执行各项执纪执法工作规则、规定等,让严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一种自觉、习惯,始终做纪律规矩的忠实维护者、践行者。(第九审查调查室 何向阳)

责任编辑:   开封廉政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