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问题靶心 找准方法促整改——全市执纪办案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9-09-05 16:53 来源:

“示范区参加安全知识测试9人,其中100分6人,平均分98.8分;个别县区未严格按要求对账销号,证明材料难以说清如何完成该项整改任务;市纪委监委机关个别室制定的整改措施不符合工作实际……”8月27日,市纪委监委执纪办案工作座谈会对近期监督检查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11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6-58”问题清单整改进度,执纪办案安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走读式”谈话安全及场所安全问题等内容,认真学习上级文件,集中通报问题,深入交流经验,查找漏洞不足,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审查调查对象思想政治工作、如何提高办理案件质量和确保执纪办案安全进行了深入探讨。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俊生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做好审查调查对象思想政治工作。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加强对新出台规则、规定、细则及各类文件规定的学习,强化法治思维,强化自我约束,在措施使用、证据标准上,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要严格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各项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做好“6-58”问题清单整改落实工作。要持续加强审查调查工作力度。在反腐败高压态势不减、力度不变的情况下,确保审查调查工作和安全工作一体推进。

座谈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把经验学到位、问题改到位,做到整改不走过场、问题不留死角,确保“6-58”问题清单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市纪委监委已将定期组织召开执纪办案座谈会形成常态化机制,推动全市执纪办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开封廉政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