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图绘就致千里 奋楫扬帆当远航
2021-09-29 17:09 来源: 开封廉政网

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代会市委报告和纪委报告之二

9月28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学习两个报告精神,并结合自身职责,畅谈感想体会。

兰考县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张朋说:“市党代会提出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目标,令人振奋,备受鼓舞,我们将深入贯彻学习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本岗、认真履职,凝聚力量全面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实干当先的拼劲和持之以恒的韧劲,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对政治生态、权力运行、作风建设等各领域的监督检查,通过监督履职促进‘六项战略’落地生根、取得成效,为开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示范区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江雪征表示。

顺河回族区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林丹丹坚定地说:“我作为本次党代会的代表要深入领会好两个报告内在精神,掌握精髓,聚焦主责主业,以深化作风建设、防止‘四风’反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等方面为重点,出实招、求实效,开拓创新,奋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把学习传达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工作,持续纠治‘四风’;增强一体推进‘三不’行动自觉,持续开展清廉社区、清廉机关建设,构筑良好政治生态。”禹王台区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张青表示。

鼓楼区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关亮说:“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强化政治监督,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提升政治监督效能。同时,促进优化治理,把监督融入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建立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切实为我市建设和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坚强保障。”

市纪委监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对两个报告展开学习,并就如何落实报告中心任务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新的起点,新的愿景。站在开封高质量发展赶超进位的关键时期,纪检监察干部应瞄准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深入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和党纪法规,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纪委监委研究室副主任张雷明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报告精神,自觉提升政治站位,胸怀全市发展大局,着力提升服务保障能力;要立足于工作职责,高质量做好调查研究、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工作,对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调研,着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谈起市委、纪委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第九审查调查室何向阳表示,“报告中提出的‘16136’总体工作思路,体现了党中央和省委对开封的期望,凝聚了全市人民的共识,对纪检监察机关而言,要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监督工作,健全违反政治纪律问题优先处置制度,将政治监督贯穿审查调查全过程,优先查处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交织、严重阻碍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严重损害党的执政根基的腐败问题,为推进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作者:王燕

责任编辑:   开封廉政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