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王台区:“六字决” 开展专项治理重复举报
2018-11-02 10:20 来源:

(通讯员 易梦柯)今年以来,禹王台区纪委监察委坚持“六字决”开展信访举报工作,确保重复举报治理取得实效。2018年以来共筛选重复举报4件,已办结3件,办结率75%。

“和”。区纪委监察委信访接访人员尊重来访当事人,耐心听取来访人反映情况,细致解答问题。

“早”。规范信访信息网络,强化信访信息工作,做到情况掌握明、问题分析深,政策运用准等手段,坚持早掌握、早报告、早处理。

“实”。注重线索来源的可靠性、反映问题的真实性、举报人的动机和目的性、新旧举报线索的互补性等方面,加强综合分析,筛选案件线索。

“广”。建立健全信访接待日制度和定期下访制度,及时公布电子邮箱、投诉电话、信访接待地点,及时主动与信访人面谈沟通,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严”。坚持信访工作首问负责制,明确谁接访、谁联系、谁督办、谁反馈。对推访、拒访、接访不力者实施严格问责制度。

“息”。加强案件查处,采取上下联动,召开信访联席会等形式,维护群众利益,使群众息诉罢访。

责任编辑:   开封廉政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