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亭:优化群众举报工作 跑出基层信访“加速度”
2018-09-12 10:23 来源:

(通讯员 李珂)龙亭区纪委监察委充分发挥信访工作“主渠道”“晴雨表”“情报部”的优势,积极做好信访举报工作,不断提高信访举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职责“清”。明确社区“两委”新增监察对象,严把受理范围,归口受理、分级负责监察对象违反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和道德操守等规定的检举控告、申诉和批评建议等。严守监督执纪第一关,精准受理信访举报。

流程“细”。精准把控业务内信访与业务外信访,及时受理,分类研判。细化规范受理、登记、提出拟办意见、领导阅批、转(交)办理到提出核查意见、审核、反馈等办理流程,形成完整一体化台账,进一步完善信访举报件“闭环管理”。

宣传“广”。深入辖区街道、社区群众家中,以简单易懂的方式,广泛的宣传信访举报部门受理范围、工作流程、举报人权利义务和举报方法,同时积极做好社区“两委”信访知识培训工作,引导群众依法、有序举报。

反馈“快”。畅通举报渠道,对于群众举报的信访件,快速研判,及时填写接谈记录、信访事项实体性受理告知书等来访记录,快交快办,及时到位,形成反映问题调查处理情况报告,把信访问题解决在首办首接环节。

责任编辑:   开封廉政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