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织牢织密信访举报“情报网”
2019-05-28 15:52 来源:

通许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加大信访举报宣传、夯实群众诉求平台和明确责任强化督办,织牢织密信访举报“情报网”。

聚焦“广”,加大信访举报宣传。以群众关注为重点,开通网站举报专栏和阳光监督平台举报窗口,加大对群众信访举报的宣传引导力度,并充分利用通许廉政网、微信公众号、县电视台新媒体等平台,加大对纪检监察问题线索受理处置程序和范围的广泛宣传,确保信访举报渠道畅通。同时,不断完善“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微信”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平台,主动对接基层,实行领导接访、下访和约访制度,及时收集问题线索。

聚焦“实”,夯实群众诉求平台。在该县、乡、村三级设置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窗口,确保每天有专人负责接待群众,形成上下贯通、联动配合的群众诉求平台。重点围绕扶贫领域,对套取、冒领、截留私分扶贫资金、反映村组干部在扶贫工作中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的问题线索进行认真梳理、排查、统计,使问题线索收集渠道得到进一步拓展、“监督网”进一步延伸。

聚焦“清”,明确责任强化督办。针对所反映问题线索量大、业务外诉求多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严密区分业务范围内外信访举报件,及时进行转交转办,对转交转办问题线索采取轨迹跟踪、实时提醒、督促办理,要求机关各承办室、县直纪检组、乡镇纪委对业务内信访件快查快结,并对问题线索台账进行销号管理,确保问题线索处置件件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开封廉政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