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化被动为主动 集中治理重复访
2019-05-05 15:21 来源:

(通讯员 娄冉冉)通许县纪委紧紧围绕省市纪委安排和部署,不断提高思想站位,创新方法,化被动为主动,集中治理重复访。

细部署。进行科学、有效的部署,是一切行动的基础。通许县纪委先后召开5次常委会,安排部署全县重复访举报突出问题集中治理工作;4次专题推进会,听取调查组汇报,分析重复访疑难点;11次研讨会,对报结案件进行研究。

强震慑。通许县纪委实施常委牵头主办制度、案件办理汇报督办制度,县纪委主要领导定期听取案件进展情况汇报,听案情、找疑点,严格审核,对证据不充分、有疑问的,重新核实,对核查有难度的,坚决不妥协、不应付,组织研判关键节点,探索处理措施,协调整合资源,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保障重复访集中治理工作的顺利进展。

实责任。为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通许县纪委通过研判分析重复访案件,按照职责分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党政“一把手”对信访工作负主责;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对其分管业务领域的信访工作负领导责任;各责任单位(部门)对其负责调查的案件负直接责任。

自重复访举报突出问题集中治理工作开展以来,该县纪委化被动为主动,步步推进,层层把关,共排查纳入专项治理台账重复举报线索17件,已报结12件。

责任编辑:   开封廉政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