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亭区:澄清正名 为担当者撑腰鼓劲
2022-03-18 16:58 来源: 开封廉政网

“我代表区纪委监委,对群众反映社区委员刘某的不实举报,予以澄清证明……”近日,龙亭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柳园口乡老君堂社区党支部会议上,面对社区班子成员、党员和群众代表,为受到不实举报的社区委员澄清正名。

为给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及时帮助他们卸下思想包袱、消除负面影响,该区纪委监委通过“四步工作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在收到举报问题线索后,及时向信访举报人与当事人进行调查核实,客观公正还原事实真相,确保不枉不纵、不偏不倚;在确保查深查透前提下,就澄清方式和范围等征询被举报人意见,并及时做好反馈,切实让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在澄清正名之后,将相关材料存入干部廉政档案,并向组织人事部门通报情况,避免其在考核定等、评先评优、提拔任用等事项中受到影响,最大限度保护其合法权益;及时开展跟踪回访,做好澄清正名“后半篇文章”。通过与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面对面谈心谈话,了解其思想动态、个人诉求以及生活和工作上的困难,鼓励其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

“不实举报严重影响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严管厚爱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同时,坚决向诬告者‘亮剑’、为干事者撑腰,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龙亭区纪委监委 田莉莉)

责任编辑 葛颂 魏众

责任编辑:   开封廉政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