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三学”力促《条例》入脑入心
2018-08-31 11:36 来源:

8月26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文公布,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纪工委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运用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确保《条例》入脑入心。

领导干部“带头学”。区纪工委领导班子依托中心组会议、党员支部大会带头学习研讨。并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用,深刻理解条例中诸多新增或修订的纪律“高压线”。

巧用平台“丰富学”。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多渠道发布《条例》系列解读文章、创意视频和图解,借助机关微信群、QQ群等载体,及时推送学习资料、知识链接,用好碎片化时间能够随时随地学习。

多种形式“灵活学”。第一时间下发通知让区直各单位,乡镇(场)、街道及村(社区)党员干部通过原文、图解、解读、案例等形式让大家及时学习、弄清悟透,实现学习宣传全覆盖、无遗落。

“新修订的《条例》,涵盖的范围更广,关注的问题更多,相关要求更加明确,体现了纪律建设鲜明的时代性,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行为。”该区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开封廉政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