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大学:开展暑期廉政教育
2019-07-16 13:12 来源:

 

暑期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该校党员干部暑假期间在招标采购、修缮工程、招生录取、外出考察、校企合作、社会实践等工作中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7月12日上午,在开封大学行政楼一楼会议厅召开全校暑期工作会,集中进行暑期廉政教育,全体校领导、副科级(含教研室主任)及以上干部、教授、正高级职称、博士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灿主持。

该校纪委书记马林强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决纠正“四风”。各党总支、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抓好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及时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早发现,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二是要严守纪律规定,确保廉洁度假。要求大家必须做到“十个严禁”:严禁以培训、考察、学习、交流互动的名义参加或者组织干部教师变相旅游;严禁收受学生和学生家长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或接受吃请、旅游、健身娱乐等休闲活动;严禁在招标采购、修缮工程、招生录取、外出考察、校企合作、社会实践等工作中谋取个人利益;严禁用公款购买礼品进行相互走访;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不吃公款吃老板;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大操大办喜庆事宜以及分批、异地操办酒席;严禁参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的其他各种活动。三是要严格监督检查,强化责任意识。全校各单位及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持续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活动。学校纪委将加强监督检查,严厉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严重违规违纪问题,坚持“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也要追究主要负责人责任。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坚决反对和抵制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带头过一个和谐、廉洁、愉快、安全的暑假。

责任编辑:   开封廉政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