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地勘局原党委书记李从文被“双开”
2018-11-14 10:13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据安徽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共安徽省委批准,中共安徽省纪委、安徽省监委对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李从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李从文违反政治纪律,多次与他人串供,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超标准发放绩效工资,公款购买高档酒水用于公务接待,在已配备公务用车的情况下,安排下属企业为其另行租车私用;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投资情况;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购物卡等财物;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不经招投标,将局属企业的部分项目交由相关建筑企业施工;利用职务便利,单独或伙同他人贪污公款,数额特别巨大;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或索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分别涉嫌贪污、受贿犯罪。

李从文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漠视法纪,不修政德,既想当官,又想发财,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交织,严重违反党的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安徽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省监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李从文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李从文简历

李从文,男,汉族,1961年3月3日生,安徽巢湖人,硕士研究生学历。1985年8月参加工作,199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1年1月任省地质矿产勘查局经营管理处处长;2007年1月任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2011年12月任华东冶金地质勘查局党委副书记、局长;2014年9月任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党委书记、局长。

(安徽省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开封廉政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