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19-04-24 17:15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西藏自治区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分别是:

  1.原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监管处处长卓玛违规操办女儿婚礼问题。2017年10月,卓玛为其女儿举办婚礼,参加婚宴人数共计147人,收受礼金5.23万元,其中收受同事礼金0.56万元。2018年7月,卓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2.原林芝地区市政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刘正伟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2014年2月至12月,经刘正伟签批同意,该局先后4次按照不同标准,违规发放福利共计14.57万元,刘正伟从中领取0.39万元;2012年12月至2014年6月,林芝地区市政管理局违规购买高档酒水和在娱乐场所违规接待共计支出0.91万元,并从单位公用经费中报销。2018年12月,刘正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3.昌都市人民检察院法警支队支队长扎西尼玛违规操办女儿婚礼问题。2018年8月25日,扎西尼玛通过微信群发布为其女儿举办婚礼的邀请。8月27日、28日,扎西尼玛为其女儿举办婚礼2天,参加婚礼人数共计142人,收受礼金共计4.19万元,其中收受同事礼金0.69万元。2018年12月,扎西尼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4.日喀则市仁布县切洼乡派出所民警加布、顿珠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等问题。2018年4月,日喀则市仁布县切洼乡派出所民警加布和顿珠在饭馆用餐并饮酒后,私自驾驶切洼乡派出所警车前往日喀则市吃宵夜。当车辆行驶到日喀则市桑珠孜区边雄乡发生爆胎翻车事故,并造成车辆损毁。2018年10月,加布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顿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抓作风建设的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标准,守住纪律底线,做讲规矩的模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定力、耐力,紧盯突出问题,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坚守责任担当,强化监督检查,对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用好问责利器,持续加大问责力度,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纠正“四风”工作懈怠、“四风”问题出现反弹回潮的地方、部门和单位,要严肃问责并通报。(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徐梦龙)

责任编辑:   开封廉政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