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兰考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2020-03-27 11:39 来源:

3月24日,兰考县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学校督导疫情防控及开学前准备工作。

纪检监察组分别来到闫楼乡小李庄小学、郭庄小学和小宋镇第二初中、东村小学,实地察看校园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逐项检查人员登记、环境建设、消毒物品、防控预案、防控知识宣传、制度上墙等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各学校都能严格落实上级要求,级级压实属地责任,创新思维理念,防疫工作开展扎实有效,门岗值班人员对外来人员严格登记、消毒和体温测量;校领导、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师生信息监测资料数据完整;各校环境卫生整洁,均设置了独立隔离区,设施配备比较全面;防疫物资及时发放到位,管理规范。

纪检监察组指出,在疫情影响下,扎实做好复学工作,是对学校的一场大考。教育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容不得半点闪失,千万不能有麻痹思想,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审慎研判疫情发展,及时回应社会关注,利用好抗疫阻击战这本活生生的“教材”,提升广大师生公共卫生理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师生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葛颂

责任编辑:   开封廉政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