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小陈乡:聚焦监督主业 兜住返贫底线
2022-05-24 16:51 来源: 开封廉政网

“请把咱村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排查表拿给我们看一下?”“监测对象的纳入是否经过了民主评议并公示5日?”近日,尉氏县小陈乡纪委督查组对靳老村防返贫排查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为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该乡纪委联合乡村振兴办成立督查组,开展“防返贫、守底线”专项督查,不断细化监督责任,压实各方责任。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询问访谈等方式,重点围绕防返贫排查表的信息登记台账与农户家庭现实情况的相符度、农户对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政策的知晓度、各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工作认真程度以及对符合纳入监测对象条件的农户搞“应纳未纳”和“体外循环”的现象进行监督检查。

同时,根据乡党委安排的工作任务与时限要求,进行不定期的抽查。截至目前,共抽查行政村7个,实地走访监测对象25户,主动发现问题5个,现场反馈问题5个,责令相关责任人进行限期整改。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细化日常监督,结合反馈问题开展‘回头看’,防止出现识别不及时、帮扶不到位、风险消除不精准等问题和隐患,真正把监督职责落实落细。”该乡纪委书记说道。(尉氏县小陈乡纪委 郭晶)

责任编辑 葛颂 魏众

责任编辑:   开封廉政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