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教育“一帮一”让“掉队”干部“跟上来”
2019-11-04 11:21 来源:

“被处分后我压力很大,情绪也比较消极,今天的回访让我再次感受到组织对我的关怀,请组织放心,今后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10月31日,禹王台区受处分干部郭某在接受该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回访教育后,真诚地说道。

郭某从压力大到轻装上阵的转变正是该区纪委监委开展“一帮一”回访教育成效的生动写照。今年以来,该区把对受党纪政务处分党员干部的回访教育作为增强纪律审查实效的重要抓手,利用回访教育切实在思想、工作、生活上关心受处分党员干部,让“掉队”干部“跟上来”,重振信心,轻装前行。

通过精准定制方案,认真分析受处分人员问题性质、处分类型等,因人施策,制定“个性化”回访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引导。丰富回访形式,通过谈心谈话、走访了解等方式,全方位了解掌握回访对象现实表现情况,帮助受处分人员积极改正错误,放下思想包袱;对认错纠错深刻、工作态度积极、工作实绩突出的,处理影响期满后可大胆提拔使用,同时督促所在单位党组织明确教育帮扶,加强思想教育和疏导,充分调动受处分干部工作积极性。

2019年结合以案促改工作实施回访教育以来,共向组织人事部门提供干部任用方面意见建议200余次,共提拔重用10人。

“对受处分干部实行‘一帮一’教育管理,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目的就是要发挥监督执纪的治本功能,真正起到‘回访一人、帮教一人、教育一片’的实效。”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禹王台区纪委监委 王润)

责任编辑 葛颂

责任编辑:   开封廉政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