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纪检干部忙“充电”上好履职“三堂课”
2019-04-24 11:34 来源:

(通讯员 丁彩云)为进一步夯实纪检监察干部理论基础、提升履职能力,示范区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上好“三堂课”。

上好“廉政课”,筑牢反腐防线。结合“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及5+N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意识,促进政治素质、党性修养和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同步提升。

上好“业务课”,夯实理论基础。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业务培训班,系统全面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梳理当前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思路和方法,解决和防止干工作抓不住重点、方向走偏、工作错位的问题。

上好“实训课”,提升执纪能力。分批次抽调乡(场)、街道纪(工)委人员到区纪工委信访、案件、审理等各个办案科室参与办案实训,由区纪工委办案骨干在案件查办实践过程中进行“传、帮、带”,为有效提升纪检干部战斗力起到“铺路搭桥”的作用,有效提升上下联动办案的协调机制。

责任编辑:   开封廉政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