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做好“线上”监督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0-10-21 11:09 来源:

“我们园区由于雨水管道过细,企业净化处理后的生产用水排水不畅,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无果,已影响正常生产,请纪委领导帮助协调解决。”10月13日,杞县铝型材园区某企业通过杞县“廉通企业”监督平台提交了一则问题信息。杞县纪委监委迅速成立专项小组开展调查,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进入企业现场办公。10月16日,该园区内下水管道已全部改造疏通,解决了长期困扰企业的难题。

今年以来,杞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依托杞县“大数据+智慧监督”平台,建立“廉通企业”监督模块,模块内设“廉通查询”、 “在线咨询”、“我要举报”、“ 回音壁”4个子模块。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建立了涉企问题线索处置“直通车”制度,对涉及营商环境的投诉举报,按照“查清事实、分清责任、解决问题、规范行为”的原则进行查处,优先研究、优先移交、优先处置。一般性问题,转交有关职能部门限时办结;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由纪委监委提级办理或挂牌督办,确保企业诉求、群众投诉有渠道反映、能及时解决。

“通过‘码’上公开、‘掌’上监督,“廉通企业”平台为企业和群众投诉、咨询、办事、评价提供综合性一站式服务,以精准的闭环监督,确保各项政策落地不空转,企业生产提速不减速,同时以靶向监督为切入点,零距离监督作风转变。”杞县纪委常委唐俊伟介绍说。

据统计,自今年六月份“廉通企业”平台上线以来,访问人数已超过8000余人次,收到企业和群众咨询问题142个,受理涉企问题线索13条,立案3起,党纪政务处分2人。(孟志强 雷智伟)

责任编辑:   开封廉政网管理员